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学院“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淮南市寿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01    阅读次数:212

近日,学院“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三觉镇余集村开展实践准备工作,团队部分成员在韩效钊教授带领下,前往寿县王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

此次考察活动是为后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准备工作,团队与合作社魏经理讨论了活动安排、了解了周边农村基本状况、落实了住宿地点,并在魏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合作社的果园和蔬菜基地,详细考察了蔬菜基地土壤肥力差异和蔬菜生长现状,选择了“航空一号”豆角种植基地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科学施肥试验地点,划分空白对照组、肥料对照组、肥料试验组田块,每组试验设置了2次重复,完成了对6个田块正常生长的豆角的叶片叶绿素值、氮含量值、叶面湿度值以及叶面温度值的测量,为后期开展豆角叶面施肥试验示范顺利开展采集了基础数据。

此次实地考察是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叶面喷施实验做好充足准备,近距离的农业生产接触也使团队成员真实感受到农业工作者的生活与技术需求,同时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投身社会实践热潮,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朱丹迪 韩效钊/文 李妍/图 张金锋/审核)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春雨app黄大全*永久免费不收费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