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能源化工系举行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5    阅读次数:802

628日,能源化工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34活动室举行了以秀外慧中,共成长为主题的教授与女大学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化工技术中心党支部、安徽省化工原理课程思政负责人魏凤玉教授、刘小好博士、能源化工系党支部马妙莲博士与来自我系的三十余名女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系团委书记胡桂菊主持本次活动。

会上,针对与会大学生提出的考研、就业、学习与大学生活等实际问题,教授们分别就自身大学学习及工作经验,和大家进行了分析与探讨。魏凤玉教授说:“化工人要明白自己需解决什么问题,牢记母校工业报国的初心使命。科学的台阶越往上越难,要把知识学活,学会学习,激发自身学习的推动力。”在谈到考研选择学校强还是学科强的问题时,马妙莲老师说:“考研考博时要因人而异,要以热爱为源头,结合自身特点找准目标,锐意进取。”针对如何做好课程学习,刘小好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找准个人定位、端正学习态度,为学到本领和知识,注重脚踏实地,致力于个人能力的成长,在人生旅途中行稳致远。

参会的李佳潼同学在分享中表示:“通过与教授们面对面交流,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学习和职业规划上的不足,也明白了发展的重要性。我将以他们为榜样,更加明晰自己的发展定位,强化学科认同感,注重学术能力的提升,追寻化工赋予的成就感与自豪感。”

此次面对面交流在和谐轻松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女同学们向老师们表达了浓浓的不舍与感谢之情。老师们对大家表示关切的鼓励与肯定,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目标和追求。通过交流,女同学们也对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等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助力她们在学业和职业道路上取得更好的成就。



刘冬梅 文/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86 551 62901450  邮箱:hxhgxy@hfut.edu.cn
版权所有:春雨app黄大全*永久免费不收费   管理员登录
关注学院微信公众号: